Saturday, August 07, 2010

我們的團契重新起步

各位青二A區的弟兄姊妹好:

感謝你們再次返來團契。

我知道,我們當中很多人,從團契當中很少見到你們的身影了。在沒有團契的日子,你們會做什麼呢 ? 一定是勞碌於工作之中、或者要照顧孩子、家庭……我們都是很多勞苦的,我們十分明白。

不過既然大家又再回來了,我不如又問,你作基督徒是為了什麼呢 ? 你今天跟上帝的關係是怎樣呢 ? 其實這些問題是很難答的,更怕要當眾答,所以我不是想你說出來的。我們心裏想就好。

如果你沒有想過上面的問題,我們會擔心,我們會漸漸成為沒有理想和目標的基督徒,就好像一尾咸魚一樣。

也許你會覺得,我在工作上和家庭中間實踐信仰啦。是不是足夠呢?
跟弟兄姊妹一起吃頓飯、跑一次步、一起返一次崇拜,是不是就足夠呢?

不過我們也擔心,沒有弟兄姊妹在你身旁去鼓勵、用代禱守望,我們終有一天,苦幹卻忘記了目標、意義,也找不着同行的人,會變成有一天過一天的老油條,甚至dry得只剩下天國的入場券。

你今天是不是也有這個感覺呢?

也許,以往我們的團契雖然已經很努力,但似乎並未給過你一個深刻的、感動的、讓你一起投入、一起努力的目標,沒有給你足夠成長的動力,沒有給你在失落時有足夠的支援。是的,團契在這一方面,對每一個你都曾有所虧欠。如果因為團契虧欠了你,以至你的生命虧欠了上帝,那麼團契就虧欠了上帝。

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重新組合、再次出發。

我們有幾個深信,就是:
1. 我們需要有穩固的主內守望,我們不想在生命中孤單前行的;
2. 我們需要在信仰上成長,因為只有在信仰上成長我們才會有最豐盛的喜樂;
3. 上帝在我們生命裡都有計劃,祂要我們為祂做事,我們一做事,上帝的幫助和豐盛會一直伴隨我們,祝福其他人;
4. 我們要將自己的生命影響其他人,讓其他人最終也能得著救恩。

我們有什麼共同的目標可以進發呢? 這我想是很多團友最關心的問題。也是告訴你為什麼要回來團契的原因。

主導我們團契的大目標有兩個:
大使命: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。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28:18-20)
大誡命:耶穌對他說:「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愛主你的 神。這是誡命中的第一,且是最大的。其次也相仿,就是要愛人如己。這兩條誡命,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。」(太22:37-40)

但這只是原則,我們看上去只知道是綱領,卻不知道怎樣行出來。難不成叫你立即給人施洗? 不是的。或者只叫你回去自己做好它? 也不夠的。

所以我們定了幾個階段的目標。它們是按我們現在的境況去想的步驟,我們希望由它主導我們的團契活動方向,帶領我們每一位漸漸成長。
1. 培養習慣、關係建立:我們首先要有人返團契才成啊,也要將團契視為生活的一部分,下一項才有得講的。
2. 生命深化、明白真理:我們回來之後,真的要在上帝當中彼此這就結實成長,如果我們沒成長過、信心沒增加過、心裡沒有更平安、喜樂的感覺,那我們還是咸魚和老油條,我們的朋友和傳福音的人才不要自己成為我們一樣的人,對不?
3. 信仰實踐、侍主侍人:我們有了火,一定要一起把它傳出去,否則就我們自己的火就會熄滅。我們肯做,我們相信上帝一定肯幫的。
>> 這個就是「大使命、大誡命」的實踐。

你或會問,這件事會不會很累人啊,我平日工作已經很辛苦……
我建議,既然我們找著了重點,什麼都不用怕,一同將心擺上,做一個願意委身給上帝的人。

我引用一節經文去彼此勉勵:
「我怎樣與摩西同在,也必照樣與你同在;我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─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。」(約書亞記 1:5下-9)

一個團契能夠造就人,絕不是一個人或某些人或導師的原因。我們的團契什麼本錢都沒有,只有三件事,就是我、你,和上帝,但這三件事我們任何一樣也沒本錢失去。所以,每一個你都是重要的,我們做的不是為了團契、為了教會,是為了上帝,是為了每一個你。

如果你後來發現我說了僭妄的話,團契變質了,不是為你的生命、為上帝賣力,請你督責我們每一位。

繼續請閱讀以下:
我們的團契起步禮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