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4, 2020

Under the Black Suit


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

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

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,隨時得面對自己的文字灰飛煙滅的可能。過往寫過的東東,很多都不知飄到哪裡去了。寫得最多的,就是Facebook吧。不過,比起社交媒體那麼多人,自己還是想保存一個比較私人的空間,寫點日常,又不用怕被人評頭品足。

我會找個機會,再跟朋友 share 這個空間。

/ / / /
回來之後,順便給又再進化了一點的自己,改一個網誌名字。
曾經賣弄過花巧,又試過還原基本步就叫自己的筆名,這一次,寫下這個,因為記起《黑色禮服》這首歌。

其實對於蘇永康,自己真的不怎麼樣欣賞,不過倒是黃偉文給他寫的這首歌詞,說到心坎之中。

我未至於願意大花金錢在衣衫上,但無論在甚麼時候,我都好想自己的生活「見得人」,行出來得得體體,有規有矩;回到家舒舒服服,企企理理。

以往想做一個穩定不問世事的人,後來問自己為什麼怕事,其實是因為自己是抗壓力很差的人,不能承受很多變化的衝擊。

但是這十數年來,衝擊多得不勝數,每個星期都像在打仗,應該生命中不知為何會出現的難題。有些問題甚至不覺得是自己出了錯,但是也得面對,同時也發現,表面上的無關,其實也應該是有關係的。人的相處,就是互相依存,也互相影響,互相拖累。

但還是很喜歡利落自到。別人覺得我是最順得人的和諧型,不過我這9號仔,對生命其實也有非常多的要求,只是不敏於自己而已。

Under the Black Suit,讓我看看外殼下那個渴望被看見與肯定的自己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