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4, 2018

【六四‧廿九】謊言



這世界最大的罪,可能是謊言。

活在謊言之下,應該絕不是人的本相。能夠活得真實,人才能真正輕鬆。不作虧心事,不怕夜敲門。每一步,都活得積極,向前看。

自從犯了罪,人就慣用謊言掩蓋自己,畏首畏尾,甚至用失去理性的壓力,令自己回復「正常」。但是,沒有真相的正常,終究也不正常。它未必會用你所想像的方式去暴露出來 (因為你正用力蓋住它),但是它會用其他方式爆出來,令你措手不及。

無論是一個政權,還是做一個人,都是一樣。心慌意亂的日子,在你懂得坦白之日,就會結束。

一切都是一個決定。

為了要把謊言揭開而喪命的人,願上帝讓他們安息。

人可以控制「大局」,終於都不能控制「終局」,這是我的相信。


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