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7, 2010

沉醉於書海的世界裡

聽人說,今年的書展,沒啥特別。

今年書展,卻是我近年第一次請假,專心看書。

結果,今年買的書,是近年最多。當然,花的錢也是。

相片0042

《Xue Design Magazine 潮流雜誌的美感設計》很漂亮的一本編輯教學書。
《手塚治蟲的漫畫之旅》在日本見到已經想買的自傳式漫畫。
《沒有資優班》一直都對北歐的各項社會制度很有興趣,最重要是它的教育精神。
《十二味生活設計》十二名日本設計師的個人成長故事,最便宜,30元。

其實還看到很多很有興趣的書:

相片0041 相片0040

相片0038 相片0039

不過知道自己一時間承受不了那麼多書,所以只拍了照作記錄。

當可以一個人逛在一個大書場內的時候,沒有其他人(C通常在找自己喜歡的書)、沒有其他煩擾心事,就這樣,不理會旁邊如鯽的人流,看見那麼多的好書、好題材,真是覺得好開心。

替最後一本書付款的時候,心下在想:「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時間看完它們?」

是啊,現在我們既要努力讀書,又要讀報,又要留意 facebook 上的社會動態,又要聽歌看電影電視劇,又要留意最新的科技潮流,如果不工作大概還可應付,但工作卻佔上8到10個小時的時間,時間該從哪裡來呢?

我還要給上帝、教會、朋友和羽毛球時間,和繼續我的結他課啊。怎麼辦?  =_='

也沒有怎麼辦了,只好盡力量做吧。只有一件事我心裡越來越清楚,就是捨棄那些惱人的事,要跟著我的上帝,很認真地活著;打拼起來,如果不盡力,便會失去意義。

上星期沒玩 MSN,跟很多平時談開的人脫了線,有時真的感覺很寂寞;但有了這些書,我想自己應該有一個很好的替代品了。

我什麼都不去想了,就去讀書吧!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