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3, 2010

寫在大爆炸前

我就知道,從來都沒有人明白我。
或者你也不用指望這一篇是很有條理的東西。



我不想將自己定型,但我的確是一個很像九號的人。

大家給我的工作,我通常不會有太多反抗,也會盡我的能力嘗試做好它。因為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有適應調整的能力。跟其他部門的溝通如是,自己份內的工作如 是。我做的工作,很多時不是自己最想做的。有壓力,我會自己承擔,希望不要給人家添麻煩,也安慰自己,這是個學習的機會。

我近來最不開心的,不是事情不順心意。而是我付出了,也很積極做預備,最後有些人根本沒有放在心上。然後他們有自己的計劃,有自己的安排,我就坐在這裡, 聽大家的差遣,或者原來也沒有人記得有我。或者我能力有限,做不到大家的期望。但其實我是有努力過的,對大家我是上心的。

對,我是太軟弱了的,你可以說我扭橫折曲,你可以覺得我心靈脆弱,別人境況更糟糕,面對的人生難題更大,我又有什麼資格去抱怨?

對,日後我也知道是不對的。所以我打了這篇,就預了沒有退路,也不再介意了。

我只是希望我最後爆炸的殺傷力能降低一些。

我是一個有耐性的人,但有耐性的人的情緒,其實也是難以想像的。其實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很接近大爆炸了。我除了四年前那一段時間之外,從來未試過如此接近大 爆炸的。我工作上壓力是很大、很多衝擊。我教會的事奉感覺非常辛苦。我對自己各項的要求和期許也很高。只是我一直壓制自己,不想成為身邊人的負累。現在全世界都成為我一個大得無比的情緒掣了。我不知道,也很害怕,大爆炸的時候,我會做些什麼。

上一次在家裡小爆炸,C凌晨兩點逃了出屋外,躲了一個鐘。
上一次在工作間小爆炸,我跟designer 差點打了一場架,揮拳前被勸開。

我其實是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很不想、 很不想、很不想在這裡說這些話,再成為別人的壓力。一般來說我最多選擇自己沉默。我想大家都能夠和諧共處。只是我發現自己的氣壓上升得超快,快到一個自己想像不到的地步,我已經很努力去控制,但我覺得只要再有少少風吹草動,就會一發不可收拾。

本來我發洩之後例牌要講一聲對不起,但今日寫不出來。我要用盡所有方法去洩洪。

我選擇只在這裡說,已經盡了我的能力,我發現自己的腦已經控制不到自己的手。有人明白嗎?  是不是真的明白?

我真的要選擇最後一條路嗎?

5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Loop死,被遺忘,被誤解,不領情,都知道啊。
這幾年,就是這樣過吧。
那天問了幾次也無功而還,我是在這個位loop死的。
我自救也不大夠力,還是祈禱吧。
Pakkin

Anonymous said...

有時,真的沒有人明白。我不知怎說,怕按動你的制,只想講,你永不會是負累;因為你,我很安心、放心。爆下,真係無妨的。小爆好過大爆。做一顆爆丸吧。

山地

Anonymous said...

加油!
風火

野味 said...

為你祈禱。野味

Anonymous said...

從事基督教文字相關工作是你的理想 , 可以的話, 不要輕言放棄呢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