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02, 2010

父親的願望

不久之前我分享過,不要讓基督的死枉費。今天是受難節,這仍然是我心最深的祝願。

其實我不太愛聽究竟耶穌是怎樣痛苦,但我明白一切都是因為我而做的。直到今天,仍有太多的問題未解決,太多個人的缺陷不肯放手,太多的使命不願實踐。

但我更不想讓道德感和責任灌滿我與基督之間。如果是這樣,信仰將會是我生命中一個最痛苦的枷鎖。只有點列式的責任與滿口仁義的使命,而不由自己親身經歷愛的存在,這種信仰是垃圾。

很多電視劇都喜歡用煽情和公式的對白,用爛了當然已經毫無感覺,惟獨這天想起一句,很入心:

「你爸爸在天之靈,是希望你能夠勇敢、積極、快樂地活下去。」

基督的死,意義當然更深遠,但當爸爸的,恐怕對兒子的期望也是相近的。即使犧牲了,希望兒子不要在世上苟活,而是披戴著父親的美好願望,努力地活著,努力地做好一個人。如果我們永遠都躺在幽谷之中,永遠總是流淚禱告,原來基督從來沒有從罪的勢力和世界的困局中釋放我們的心靈,那麼,基督今天的死,就白費了。


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(彌迦書六:8)
 
耶穌對他說:「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罷!」(約五:8)

起來,我們走吧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