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0, 2010

馬大! 馬大!

自從趕完書之後,休息了3天,今日仍然覺得無法集中。

是因為太疲倦嗎? 可能。又或者,一下子實在有太多東西想做,由清洗空氣清新機的隔麈網,到拿起久未練習的結他,再拜讀恩佩姐的文集,看還沒看完的電視節目,星期五甚至想上查經班,或者回家處理手提電腦上不到WIFI的問題... 星期六,又要預備團契的查經。

想實踐心目中美好的生活,現實卻一事無成。就連集中精神與主相交,也沒有耐性。真的是那麼不濟嗎?

內心的不平安,是源自我做的太少,還是做的太多?
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裏。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。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裏忙亂, 就進前來說:「主阿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,思慮煩擾,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 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(路十:38-42)

主,讓我靜候你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如果是按這段經文的意思,那就不是太多或太少,而是判斷、選擇。
加油~
Pakkin

peterpang said...

對, 對, 或許這種選擇的必要才是根本吧。
謝謝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