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2, 2010

我們時代的先知在哪裡?(節錄)

※按 Full Screen 閱讀比較清楚。
Prophet

摘自《蘇恩佩文集》第一冊,突破出版社,1997年


另加插節錄: 1973.3.9〈城中的死亡〉


而基督的教會呢? 我們仍然在每個主日崇拜(教友都是循規蹈矩的);我們仍然在按時舉行查經班、禱告會、青年團契(他們都來聚會,沒有到不良場所去,他們也「不與世俗為友」的);我們一年也舉辦幾次傳統方式的佈道奮興大會(那些吸毒的癮君子、十四K黨的「飛仔」是不會來的)。

我們的基督徒多屬靈啊! 他們只看屬靈的書籍,坐下作屬靈的交通(談股票例外),看到社會的不靖,就大歎「世風日下,人心不古」,然後彼此勉勵說:「這是末世,主來的日子近了,我們要儆醒!」

我的神啊!

在這個城市裏每天有多少人活在滅亡中,

而這些人是教會一點也觸不到的......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