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30, 2010

扭曲

與朋友共聚,始終是我減壓的良方。所以今晚有多忙碌都沒法子,一定要去,還要盡量去得夜一點。

跟很久不見的朋友一起,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題。天南地北,奇男怪女,歷史往事,心路歷程,可以很自由、很放心的去談。朋友啊,我們本是多麼接近。我原本就是屬於這種生活的。我是一個需要有很多人共同去撐起的人;雖然我性格是很被動,但我發現自己更加不能獨家村,否則我的生活會扭曲。

我不知道這幾年,是誰真正把我這種最重要的享受挪走了。以前我會推給別人,但歸根究底,忘了捍衛心靈,最終進入了這幾年的生命低潮的,可能是我自己。

這幾年,我仍感謝他們,約吃飯的時候仍然想起我,打波的時候仍然會抱住姑且一試的心態打來;即使是沒有機會成行,仍然每次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。今晚吃飯的時候,大家說:「因為你出來,所以吃完晚飯要再去油麻地吃糖水。」吃到十一點,還要請客。

謝謝你們。

這幾年出現的扭曲,令我的情緒受了很大的困擾和擠壓,很多時都被心裡面的失落和壓力遮蓋。我沒有了自己,我只是不停地強迫自己去適應生活,而隨之而來的壓力,無處消解,也許向某些好朋友傾談,但這也不是我原來的生活,反而帶給一些別人相當的壓力。自己的社交生活也是扭曲的,完全不是以前的常態,結果出現了一些令自己很迷惘與煩惱的事情,我知道那些原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。

我相信人不能將事事都歸究於別人;遇上不符理想的事是時時都有的,但關鍵在於怎樣應對。我是憋得太久,自己都迷失了方向,失去了做人的信心。其實我還是可以有自己的堅持的,一定要重新把那個自己找回來。

相信自己,你是可以找回自己的精彩的。
我是一個屬於朋友的人,我也是很多個別人的很好的朋友。

這是我心裡最深刻的願望。

「朋友乃時常親愛;弟兄為患難而生。」(箴言17章17節)
每次我跟老朋友們一起,我就覺得自己的問題,變得沒想像中的困難了。

上帝啊,這陣子,我感到背上開始變輕了。
也許,那個我想像中完美的自己,終於開始鬆開手了。
上帝,給我找到自己,讓我懂得自愛。

我誠心誠意地向你求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知道嗎, 近幾年實在好難約到你, 這個是一個選擇, 大家惟有尊重你吧, 長此下去, 究竟可以支撐到何時呢..

5

peterpang said...

只能說,我會努力的。工作本身也很忙碌,下星期要OT,如果我有幸可以提前完成,那我星期一就可以來了。兄弟,為我祈禱吧。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