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04, 2010

執書和小小電子化

今天我花了點時間整理書櫃。我的書櫃很大,拍下來的只是一角。

SDC10701 SDC10704

左上角的是我現在正在看,又愛看的書本。
右上角的是一些我最喜歡的作者和他們的作品。

左下角是延續,和一些有關工作用的書籍。
右下角是聖經。

SDC10705 SDC10706

另外,將一些很殘舊的放進玻璃書櫃,那是個記念館。

以後希望可以定期做一點整理,了解一下自己的閱讀習慣。

另一方面,開始了一個小型的數碼化工作,就一些很細本的、放上書架容易淹沒的,最重要是有參考價值的,拍下來成為簡單的「電子書」。將來會放到「新玩具」之中成為館藏。用的技術是很低的,如果有人有更好更快的方式,不妨指教。

SDC10653

《港文化,港創意》

還有兩本小書,希望可以明天做好它們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哼, 又是新玩具!!!

Unknown said...

都可以用影印機scan成pdf,如果是要丟掉的刊物,更可以切成一張張,用影印機的feeding功能,底面scan,變成一個pdf file,這個用iBook來看就很方便了。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