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3, 2010

「很多人還以為屯門是有牛的」

這句說話我第一次講,是在大學三年級。

那時,向一班同學提議入龍鼓灘吃自助燒烤。他們說:「不是吧,屯門超級遠喎!」最後不知是誰助了一臂之力,一行七八人最終真的入了屯門。

去到屯門市中心集合,大家有兩種反應。一種人坐960過海入到屯門,原來只花了半小時多。「估不到去屯門是這麼快啊。」另一種人從上水乘小巴到屯門,原本我也很有信心能夠憑拼命小巴的速度說服他們,豈料他們搭錯了去屯門外圍(建生邨、良景、田景邨一帶)的小巴,要另外再轉被人詬病的輕鐵。「屯門真的是太大了,好辛苦啊,快要暈了。」他們是這樣反應的。

於是我就慨嘆,連這一堆知識分子也是這樣,「那麼香港應該仍然有很多人認為屯門還是有牛的吧。」

於是逢親有人說屯門遠得像鄉下地方一樣,我就拿這個玩笑來倜調侃一番。其實我只是在順口胡吹。

所以今天上網看到幾張相片,還真 O 起了嘴。原來屯門真的有牛在我家附近走來走去吧。我的 statement 是成立的。

這是七八十年代的屯門。真牛!
圖片來源:香港人網 Myradio 線上討論區:http://www.hkreporter.com/talks/viewthread.php?action=printable&tid=242126

object1

object2

object3 

同場加映:這個紅樓的雕像還真有點像 YM。

object4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