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31, 2009

隨思,方向

這個年假,我看到很多。

看見好學不倦,卻在沉思學習真義的 C;
看到好大的一間書店,寫作的人很多;
看到好吃懶非的自己。

我沉思,究竟這幾十年,我要將在生命的內涵中放入一些甚麼,以至說,我覺得過的有意思。
對不起,這個問題,我已經問了很多、很多遍。因為我是一個這樣的人。
不斷問,因為想不到、也找不著。
照顧了太多人對自己的期望,到這一刻,差不多到了一個臨界點。
實現期望中的自己,不容易。

我曾經天真地跟隨簡化了、自製的信仰毒藥,覺得無論甚麼崗位,討主喜悅就可以,其實那是一種不願思考的逃避。

經歷了一年多的痛苦,我開始發現在哪些時候,我會呈現出不一樣的精神狀態。忠於這個精神狀態,原來就是活用了恩賜,在這個軟弱的身軀,活出神奇妙無比的旨意。

那就是── 寫作。

回想前小半生的經歷,全部的重大轉折,都出現在寫作有關的事情上。不再談搵食、不再談別人的期望、不理會社會要求進修增值的催逼,我求主在可能的時間裡,繼續用我去雕琢文字、刻畫世情。

文字工作的各樣,是我的恩賜,也是我所追求的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