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4, 2010

憧憬

很想買手機呀。
對電器用品的迷戀是很多男人的共同經驗吧。
為什麼那個老爺機總是運作得那麼正常呢? 為什麼即使壞,也是剛剛好壞到令人感到未至於丟棄的地步呢?
有舊機換新機,不是太浪費嗎?

有時,心裡總是想得很美好,覺得買了一部新機,就可以滿足某些需求了。
例如,我希望能買一部讓我可以在乘車時把文章靈感寫下來的手機。
因為我的靈感往往是在車程上思考而來的。
本來也很想能夠wifi上網,但後來覺得其實沒有必要,於是就不奢求了。

其實用最普通的方法也可以捕捉靈感的。一枝筆、一本硬皮簿,一樣可以做到,根本不用科技。只是回到家中要重新輸入電腦吧。這兩種東西,家中都有不只一件。或者,只是覺得不夠便利。可是買了之後,往往又覺得自己的憧憬沒有如想像般出現。

買 netbook 也是源自這個道理的。覺得自己可以隨街用,帶返工,在巴士上寫文章。買了之後,算了吧,話怎樣不重都要1.5kg,不能每日帶返工,在巴士上拿出來,位置太小,連打字都有困難。在家中又不會用。唯一有個好就是可以拿住在家中四處走,就像現在,在床上一邊上網,C在旁邊睡覺,但這種做法,也不是常有。

科技帶給人憧憬,但人憧憬的,往往又太簡單。

很想買手機呀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