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2, 2014

生活的練習

近來在練習用心。
用心,就是不多說話,在心裏演練自己相信的。

但是為什麼要寫出來呢?
因為我也相信,寫作是需要練習。讓自己行文流暢,思緒能夠恰當也有感而發地表達,需要定時伏在案前寫。Practice make perfect。而練習的時候,就要集中精神。最初日日寫的時候,想來也可能會將今晚一樣,有一堆沒一堆地胡吹,但希望慢慢練就了用寫字去思考的時候,就可以將一路下來的思維和學習累積起來了。

漸漸不多再在fb上面寫自己瑣碎的想法。因為fb是一個太分散注意力、讓太多時間溜走的資訊集散地。有留言就會留意動態。有發帖就會跟進自己的發帖。都在佔據更有用的時間。其實我連whatsapp 和 messager 也少了用。練習用心演練,不必要的水,少吹一些,就留下精力來處理更重要的,集中精神給更有興頭的人與事。

也不想再對手機有那麼多的迷戀了。常提醒自己,怎樣用比用什麼重要。無論是什麼軟件硬件,都是為了更好的內涵而準備的。後者是穿越科技的,卻是往往被科技越俎代庖了。科技,出來出去都是那一些;但是內涵,要一直累積才能有的。

現實世界真的有很多事情要做啊。不是嗎?

心裡還想著很多東西。閱讀啦,跟C借了她的iPad來看電子書了;讀書啦,要開始看看港神的CS課程;看戲啦,想自己的表達更有電影感;照顧孩子啦,他怎樣學習和生活啦;朋友啦,怎樣開放家居啦;家務啦,怎樣讓東西井井有條啦……

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了啦。

很希望專心一點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