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3, 2014

寧靜

當一切都如箭在弦,很多事情想當然要做的當下,心底卻是異常地平靜。

或者我已經告訴自己,人回應社會,可以有許多方式。今日世界總是告訴人,又多又廣又快又省是王道,那種慢吞吞的手藝磨練,都沒有人看得上眼了。磨得來事情都已經過去了。但是人到某個年紀,卻開始不想追趕時間了,為什麼總不能靜下心來,為這城文化累積一點什麼呢?只有慢慢累積的東西,才難以被沖刷掉,包括是作品,包括自己的修為,包括信仰,包括思考。為什麼extrovert才是這個世界的勝者呢?

在最亂的時光,我們需要的是一片的寧靜,持守定的方向,靜靜地做應該做的事。我是記住,上天看人,不是看做了多少。

ps. 漸漸,fb上的notification bar少了紅色的通知小方格;因為少了發帖,惱人的通知也少了。fb的牽絆彷彿離我遠,今天過得好像很寧靜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