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一想自己 就輸了

自從新年前一段很多吵鬧的時間後,總算靜下來了。上帝為我安排一次又一次的機會,從講座到靜思,從家人到同事朋友,反覆在告訴我:生命的價值,不是由你去決定的。生活的中心,也不是由你開始。你一諗自己,就輸了。

若有人要跟從我、就當捨己、背起他的十字架、來跟從我。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、必喪掉生命。凡為我喪掉生命的、必得著生命。(馬太福音十六:24-25)

自然沒有人是能夠完全不看自己需要的。弄清楚自己的性格、需要和喜好也是很必要的事情。只是最近領悟到,只將一切遇見的事情跟自己的境況拉上關係,有一種被困在思想困局的危險。每個人因着識見和經驗,對世情的理解都有限制,而從這種限制出發去判辨自己需要甚麼,大約等於一個在醫院的病人,總是憑自己的經驗和感覺去判定自己只是要止痛藥,其實身體出了甚麼毛病,他不可能知道。

近來有個聲音常提醒我:「不要用你的想法行事。留心別人、留心你的上帝。」
聲音出現的場景,有家庭的爭吵,有耳聞目睹身邊朋友的苦惱,有工作,有為自己決定的計劃 ...

我決定學習謙卑,只希望看見那位創造的主在我身上的能力和心意。




我只是一個很軟弱的人,願我的主不要把我壓傷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so you will win.

Enjoy your life.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