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回首

一年又將盡。這一年,過得不算顛簸,不過也沒有達成什麼。

這陣子有一個感悟:我漸漸明白為什麼自己從來沒有滿足到自己所定下來的目標。學這個、看那個、做這幾樣 ... 帶著好多期望,想像自己會變成一個怎麼樣的人,套用 P 的話來說,就是「各樣好處的集合體」,但這種想法是從一個機械人的方式去思考,不是當自己是一個有血有肉、有強有弱的人去考慮。

於是,一定了計劃,下一分鐘就出去打兩個鐘機先。睇左三課書,上番三個鐘網。

我的生活一天沒有整體的、質的改變,都不用旨意會有實際果效。

怎樣才是整體的改變呢 ? 或者首先要放棄一些阻礙自己重新出發的東東。

我把最喜歡的 xbox 360 遊戲封了箱,不玩了。之後會進一步減少上網,將電腦的用途清楚地界定。空出來的時間,希望可以多認識自己,反思真正有興趣、有熱情做的東西,一步一步從生活小節、改變生活習慣,去實現。

新的一年,我會繼續進步。不敢求甚麼神蹟降臨,我只求有祂同行。



ps. 很感謝 p 的分享,讓我認識自己更多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