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6, 2008

The CHANGE we can believe in

(原文載於以利沙團契分享群組,謝謝 B 的提醒,我作了一點修改)

加入突破工作讓我學到許多東西。其中一些屬靈的提醒,實在令我很受用。

從金融海嘯席捲全球的那一刻開始,我就有預感自己的位子快要不保。在一家堅持不取政府撥款的機構(是為了更大的事工自由度)工作,還要加入一個未有產物的部 門(新雜誌明年初才出版),按一般商營機構的邏輯,第一件事就是把沒短線利益的工作切掉,那代表一整個部門都可以裁走。而我新加入一個月,只要補一星期的 幾個小錢,就可以讓我「平平安安的去吧」。

我們的奉獻是少了很多,因為很多支持者都是商家。經營環境不理想,即使是多有心的人,可能也會面對極艱難的境況。「即使要我們賣掉部份產業,我們也不願意裁 員。所以大家呢,要多走一步...」總幹事分享說。我正等待著「所以大家要憑信心向身邊的人籌募捐款」這類有點無奈的結論,或者是開始派發「緊急呼籲」奉 獻表,再不就是討論減薪的方案細節。

「在 11 月 22 日在北角宣道會,我們會搞一個突破羣體及同行者分享祈禱會。」總幹事續說。「請大家盡量邀請你的同行者、「突破」的支持者出席,我們要支持他們,為他們祈 禱。他們很多人現在可能都身處於很大的困難當中。大家第一件事,是要多走一步,關心他們的需要,與他們並肩同行。」

一個機構,在最水深火熱的境況之下,第一件事做的,是把手伸出來,為一直幫助他們,現在卻落在困難中的同行者禱告。聽到這個訊息,我深受感動。在困難中彼此地關心,比力求自保,是一個多美好的見證。

我回想自己的生活。我曾經歷過很低沉的時間,竭力地想為自己的生活加添一點享受、加添一點圍繞自己的朋友,也希望自己在教會怎樣積極,也希望教會能夠怎樣幫 助自己,來令自己活得更有意思,不過心情往往只是更不快樂。早前看過一本書叫《我到我們的世代》,作者鼓勵說,令世界更漂亮就是從每一個人做起,為了身邊 的、居住地的、國家的、世界的「我們」,改變只有「我」的生活態度。為他人而活的生命,是更有意義的生命。基督從為我們捨身,正是這個道理。

於是,我找尋服侍身邊人的場所。伸手所及,應該由哪裡開始? 我想起我們的團契。上帝從別人美好的見證告訴我,無論得時不得時,境況是好是壞,反應是冷是熱,人都可以選擇走出自己,多行一步,從顧及身邊的人開始每天 的生活。這不是一個命令、責任或本份,而是一個 always possible 的選擇。

當然你仍然可以不理會,不過這個選擇會帶來改變。或者我們不是每次都可以那麼主動,但只要每人願意,按自己的步伐,每次走或大或小的半步,嘗試尋回起初的愛心,就是讓神得激勵、進而配合我們的機會。就好像每個人走出來給奧巴馬投一票,馬丁路德金的夢想就實現了。

多不多人一起團契、分多少小組、事奉艱不艱鉅,很多事情未必如我們所願地成就。只有一件是可以選擇的,就是今天就行動,關心身邊的你和他/她。

每一次返團契,從副堂轉個彎,看見在座的你們,就感到高興。
幾天以來,在團契群組看見很多留言的名字,就好像跟你們團契一樣。

讓我們為彼此的靈性守望,為有這一批同行者而感恩!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你記下的這一幕,我也很感動呢。

同心同行。

Pakkin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