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6

默想



我就稱讚快樂,
原來人在日光之下,
莫強如吃喝快樂;
因為他在日光之下,
神賜他一生的年日,
要從勞碌中,時常享受所得的。 


我專心求智慧,
要看世上所做的事。
(有晝夜不睡覺不合眼的。) 
我就看明神一切的作為,
知道人查不出日光之下所做的事;
任憑他費多少力尋查,
都查不出來,
就是智慧人雖想知道,
也是查不出來。

傳道書 8:15‭-‬17 CUNP-神


※   ※   ※   ※

很少機會來吐露講默想。

因為之前一直衝,把身體都衝壞了。
立志要有睡覺7小時,另一件事,就是要默想。

7年前初來突破,喜歡上這個寧靜的角落,
周不時想着想着,就睡著了。
後來忙碌起來,就沒有時間過來坐,
愈來愈難靜靜地,把生活歸神。

中年人的生活,
每日都好像背負千斤擔,
無速度,唔夠快,轉身慢。

曾經一度不接受這個現實,
竭力要自己成為別人,
結果愈來愈辛苦。

現在的我,明白了一個道理。
每一個人的生命「好」與「不好」,
不是由誰說了算的。
不是父母,也不是上司,更不是教育局。
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,這都是第一要旨。
真正明白自己的人,甚至不是自己,而是上帝。

所以,做好自己的份,就是上帝給我們的任務。
有些人或者覺得乜你工作上咁大問題,但對方是不明白,
在其他範疇之中,這人盡了多大的努力。

生活中那麼多板塊,
沒有人會願意替你翻開每一塊看看及不及格的。
偏見,也是由此而來,無可避免的結果。
因此只有上帝明白我們,明白我們所受的一切眼目與屈辱,
苦衷與心機。

努力去生活,
不是為了博得誰的稱許,只是為了讓上帝喜悅,
因為我努力還原他在我身上所期許的。

只有抱住這個心態,
我們才能明白別人更多,
諒解別人有自己的故事與過去,
有自己也無法解決的地方,但是,
上帝還是給他有屬於自己的精彩。

中年人究竟有什麼意義?
就是這一份諒解的心腸吧。
只有年月的累積,才能有這種明白別人的厚度。

即使最後外面沒有人認可自己,
回到家中,還是有家人的擁抱與歡笑、安慰與支持。

或者,這就是中年人的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