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6, 2016

安息操練


難得一天假期。

雖然只跟歐牧師談過幾次關於安息,但已經帶來很多思考。
他的睿智,於我是很大的祝福。

安息,本來就不是因操練而得,而是關於生命的態度。
「Get connected to yourself, which belongs to God.」
神造人,有其位置與使命;沒有說誰的位置比另一個強,
即使外表看來,似乎有體面與不體面之分。

人要跟真實的自己連上,才得安息
永遠不去做自己,不敢做自己,怕做自己就會被拒絕,
這樣就像活在別人的世界中,無論如何都很難自在。

我有自己的一套思考和工作的方法,極願意彼此配合,
但不能失去自己。
年輕的時候,時間較多,又有自由,為別人的好處犧牲,
我不在乎。而人生經驗不足,又以為別人也應該有這樣的素質。

人到中年,空間減少,不能不精準計算,貪生怕死。
最初不能接受,覺得是自己懶惰又不積極,變成了中年的老油條。
但後來漸漸覺得,其實笑罵也是由人,一個人做了什麼,又有幾人完全知道,說到公道。

有人是工作L,我不是,我的世界比較多範疇,不能只有工作。
工作再有意義,其實去到一個點,反倒成為了阻礙,叫自己看不見世界的其他事。

以前以為自己欠了人,其實不是,其實是有根本的不一樣。
如果大家都選擇做好自己,是否又能夠比較坦然地面對變化。

要跟時間做朋友。說得太對了。
可惜我的隊友不會認同。
有時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要做那麼多事情。
是不是有「量」,才會證明到自己的存在意義?
可在我看來,那個量幾乎去到一種極端的偏執,完全無視時間的限制,
永遠要挑戰時間的底線,時間成了一個敵人,一種限制。

「歐牧如果做記者就會明白是不能的」
我聽到這句說話的時候,已經覺得並不是這樣。
記者記錄時代,但不代表不需要尊重時間。
錯的,錯。

時間應該是一種可堪玩味的事物,
跟它好好相處,才能體會各樣的變化。
或者變出更多有趣的東西。

簡單如這兩點
其實不如不好好掌握,根本沒有安息能言。
甚至說,是不是上帝喜悅的事情,也難以確定。

---------

近來好像漸漸看到自己適合往甚麼方向發展。
而開始看見這裡的限制。

我想如果再清晰一點的時候,
可能需要一些決定。

這個我要放在禱告之中記念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