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0, 2016

先入為主



"Our Father is kind; you be kind. "Don't pick on people, jump on their failures, criticize their faults - unless, of course, you want the same treatment. Don't condemn those who are down; that hardness can boomerang. Be easy on people; you'll find life a lot easier."
Luke 6:36-37 The message

我們今日常欠缺一樣特質,就是傾聽。

總是趕在別人能夠表達什麼之前,就說了自己的想法,認為自己對而你不對,認為你的有問題,我的才行得通。似乎這就叫討論了事情。

我並不怕討論的時候出現的是非對錯,但我很不喜歡那種未聽你的想法所走出來的斷言,這是武斷,是不尊重,最容易對別人出現偏差的判斷。我的團隊,其實都唔係好識聽人講野。

要應對的話,要展現出相當高的心理素質。

我期許自己,討論的時候,要仔細聽清楚別人的說話才回應;別人未說完的時候,一定不要加自己的見解。一定要這樣。
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