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16

為何不為自己選擇



或者有人會問,為什麼今天食大快活。

為什麼不幫襯小店呢?為什麼不自己煮點簡單吃呢?抗衡小店,自主生活,這才是正路吧。不懂得為自己選擇的,不是港豬一頭,又是甚麼呢?

活到這天只覺得,如果這樣說代表了一種正確的理念,而你又如此堅信而活出來,是一種幸福。我心懷尊敬,請繼續下去。

只是,或許,有些人不是不懂得為自己選擇,而是放棄為自己選擇。放棄的原因可以很多,可以是為了腦袋不想運作,可以是因為身體過於安逸。

也可以是因為,選擇了其他人的需要。

如果道德的天秤因為我做了什麼而擺向我,那很好。如果天秤將我舉起,成了罪人,而有一個人因為我的罪,而得了保全,那我就不重要了。

立志為善是很好的,如果做到了更好。但唯有耶穌的愛,超越自己,成就別人,自己掛了在木頭上,做了所有的錯事,為的是叫自以為聰明的人,不用做任何事,寫甚麼status,表現自己的善,都可以成聖。

這就是基督的心腸,我要學習的溫柔與謙卑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