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11

感恩名冊


快生日了。


今年的生日當然很難忘,上帝給了我們一個孩子,
生命從此就像轉軌,走到另一個星球,重力大了三倍。
單身是我行我素,結婚也各自各精彩,
但有了孩子,兩邊的大家庭就為了一團小生命黏在一起。
生活的所有細節,都需要思考對孩子、太太、老家和外家的影響。


嘿,我還在努力適應呢。


很久之前曾經分享說,生日的時候,與其等待祝賀,
應該感謝賜我們生命、在生命中幫助過我們的人。
因為有他們,才會有今日的自己。


初湊仔的經驗和辛勞,也不打算分享好多了,
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辛苦的吧。
如果有例外的,他也許會失去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些時刻。


真的要多謝很多不同的人呢。


謝謝 C 10個月來勇敢地面對一切,現在一直勞心勞力地照顧孩子。
雖然照顧孩子讓她暴露了很多弱點,
但她努力迎難而上,不容易。


謝謝我們的爸媽。
之前常打趣說,照顧個細路三十幾年,
點知轉個頭又要重新迎接一團新的麵粉,
身體卻已大不如前。
雖然我們中間少不免有意見和衝突,
但他們每日的無私照顧,卻是天父明明白白的恩典。
謝謝。
我正在思想一個下一年做的project,
希望可以成為一點心意。


還有很多不同的人,做每一件細小的事,都給我們很多的支持。


入院的時候,謝謝很多打電話和給我們短訊的朋友。
謝謝Boris和Wendy,來跟我一起,把 C 迎出產房。
謝謝Kathleen、Wenly、Lily 和吳先生,來了醫院探望 C。
謝謝在我們面對艱苦的頭幾天、哭喪著臉的時候,
Kathleen、Donna、麗儀來到探望幫忙,指導了我們很多。
感謝Ada到來探望,為好姊妹分憂。
謝謝Pasty、Karey、麗儀為我們找陪月努力。
謝謝教會和突破眾人fb上有聲無聲的記念,謝謝戰友的無私配合、絹和Lokman的訊息。
感謝突破早會小組的心意和問候。
感謝阿嬌Send了一封很長的信,支持我們。
感謝蔡先生和Queenie送來禮物和跟我們吃飯。
感謝Kimi和Gary跟我們吃飯,還招待我們到他們家中坐,看看楊溢,謝謝。
還有很多教會朋友像Yammie、Carey等等關心我們,謝謝。
謝謝Mandy和Sally專程入屯門,只是為了探望半小時,
感謝組長Lily電郵中的記念。
謝謝小組一直為我們禱告,和來我們家開飯。
感謝團契策劃組,特別是Ellis的支援。
感謝徐先生、林姑娘的問候,更感謝郭先生給我們煮了一餐飯。
謝謝星期日禮義一家和阿波一家的探望
謝謝當家沒有介意我缺席聚會,感謝萬邦的問候(為他當父親高興)。
謝謝蘇菲早在一個月前便特意來突破找我,送我禮物,聽我分享。


當然還有在fb留言鼓勵我們的朋友。謝謝你們。


還有很多可能忘記了,未及多謝。我只是盡量記錄,希望自己不要忘記。


謝謝天父,這一切都源自你。
生命是有困難,但不會讓你的恩典停止。


孩子,雖然你最終的名字不是我原本希望的「繼承眾人的恩典」;
但是我仍然會教你,在每一年的生日,都要多謝祝福過你的人。


生日數算起恩典,我們應當快樂。

1 comment:

野味 said...

預祝你生日快樂﹗加油 ~ 好好照顧Esther及BB。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