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1

失敗中的成功

「我很開心每日看見自己進步-ing。」
「我看事情比之前闊了,明白各人有自己的難處,也許,這能為我受的苦加添一點意義。」

每一次跟那位好朋友談起,我都很欣賞她。
雖然很多眼淚,但是仍然很努力地過每一天。
做的決定是不是都正確,當然無法知道;
但她從來沒有否認過自己的處境和情緒,也願意分享心底的軟弱。
我覺得有一個這樣的對象給我學習,實在是恩典。

人在苦中的努力,很多時都帶來他本身也無法理解的貢獻。

我從來不否認,我的情緒還未完全康復過來。
從走出來那一刻開始,我覺得自己真的盡了力,很踏實地過每一日。
沒有了虛幻感,每一件發生在我面前的事都真實得沒有太多可以想像的空間。
這對人真誠面對自己,是一個很好的助力。

我的腦袋仍然是會偶爾失控的,但那時我告訴自己:偶爾失控並不是一個太大的問題;
我的想法有時會loop死了,但那時我又對自己說:會loop死的,的確也是你的常態。
最重要是,當我沮喪懷疑的時候,我心裡有聲音說:讓它存在,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常態。

《有你終身美麗》的男主角,患了精神分裂,即使到電影的結局,
他仍然可以看到每天都有一個男人跟著他,不斷地罵他。
這是他一生都要承受的狀態。

當你接受了有些事情是屬於你的一部分的時候,你不再嘗試把它趕走,
反而學習與它並存,或者也用不同的方法去 dilute 它,不讓它的過分地主宰自己,
那就是一種自我的接納。

當你不用再為防衛自我而每天繃緊的時候,
你當然有時間去照顧其他人與事了。

我每一日都在經歷失敗的可能;
但當失敗成為我認同的生活一部分,
我就覺得自己這一天很成功、很有進步。

朋友,我也很開心看見自己在進步。
謝謝一路有你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