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6, 2011

度周末

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執拾、清潔、買東西。
個腦用了五日,找一天不停地動手腳,都幾舒服。

搬屋不同執屋,執屋你只是選擇性地把一些想處理的事情拿出來,
抖抖灰塵,重新排個序,放整齊一點。

搬屋是把所有狗屎垃圾都堆出來,不要的往腦後一扔,
要的要想像將來的地方該怎麼放,然後放到不同的容器之中。

一搬屋,你就發現人類的罪孽是如何深重。
一屋兩個人竟然可以擁有那麼多東西,其中有六七成都是「不動產」─
即是近大半年完全沒有動過的。

C仍然像一條蕉那樣睡在沙發上,我一手指住她,一手指住那四箱衣服。
「還說沒有衫穿啊,就是這四箱,我們快要向地球先生嗑頭謝罪啦。」
其實 C 不是一個很常買衫的人,所以我這樣一說,似乎就要向所有女人宣戰。

對,就看我那個大書櫃,就足夠上天國之後被安排做樹妖了。

從一兩年前開始,我就開始從堆積東西,努力減少買東西的速度,
同時加速跟人分享東西的速度。

在消費社會,擁有成為生活態度,更甚的是生活的安全感所在。

我常說,人其實是可以很簡單的。這兩年我記得自己分享過這些:
※ 人生最重要的事,都不需要用錢買。
※ 人生活需要的東西其實非常少。
※ 人是很粗生的。
很多東西,可以不買的,還是算了吧。

加上有了網,有了pad pad,基本上有了世界;
想看的書,大部分都可以在圖書館或朋友那裡借到。
只要我在這裡列出來,便不怕忘記。
http://www.anobii.com/pchpeter/wishlists
只要看完之後好好做點筆記,便可以記住了。

我呢,一個死穴,就是非常怕熱。
舊居向西,苦不堪言,我一熱就會發火。
今天在新居打開窗,迎面而來的是東南海風。
真的希望以後可以少開一點冷氣啊。

※    ※    ※

今天下午在清潔以外,花了點時間,在一個新的社區逛逛。
帶了 C 的破袋子到樓下的店子找老闆修理(可惜他也無能為力..)
去吃了一個腸粉,去藥房買了些起居用品。
我很欣賞這個社區的人味。

過一道天橋,到了蝴蝶邨商場,真是心裡暗叫一聲 X。
領匯將好好地一個公屋商場,變成了屯門市中心的裝潢和間格,
開行冷氣,走來走去都是連鎖店,大家打份工,冷冷冰冰,
啲野貴到死。想點呀。
商場俾公屋住戶架,成頭家月入萬鬆個啲呀。
點會同月入幾萬個啲市中心中產幫襯埋同一種舖頭架。
個腦係咪生咗晌屁屁度呀。你老闆。

我都唔想突然失控,但真係對比太大。
成日最煞風景就係領匯。

※    ※    ※

Live your life well. Your children will do what you do.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