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04, 2011

Lecture Art

以前有位外國人同事,喜歡在傾電話的時候,拿著原子筆在紙上畫東西。通常,那些都是毫無章法的,但收線之後再看,會覺得很有趣,原來當腦部的分析和集中力都在電話上的時候,畫出來的東西,好像是一點潛意識的展現。

他叫這種畫做 phone art。

外國有位從事廣告業的,身上集合了太多客戶的咭片。他喜歡在酒吧喝兩杯的時候,用很醜陋的線條,把自己的想法,畫成漫畫。他將他的咭片畫給不同的人看,大家都覺得很有趣。後來,他把近年來的作品,組合成一本有關創意的書。

http://www.gapingvoid.com/

他簡單地稱自己的作品為 cartoons drawn on the back of business cards.

我沒有畫畫的天份。沒有透視感,也不懂構圖,掌握不到比例。基本上就是這方面的呆子。

但我喜歡畫那些小小的圖畫。線條簡單、不寫實、也沒主題,就只是貪有趣在畫,讓那些本來很尋悶的東西變的有趣一點。

一般來說,我的集中力大約只有15至20分鐘。之後我就會開始感到累和睏。這件事我努力了很多年,但現在已經接受自己是這個特點。在崇拜和課堂我都很易睡著,甚至已經習慣了自己這樣做,控制不到的。之前睡多少都好,一樣都可以打瞌睡。

但當我畫小圖畫的時候,我發現自己可以專心一點。不知從哪時開始,我就喜歡用這種整整齊齊的小畫來應付會議、課堂甚至講道的不集中。後來,將圖畫融入自己的筆記,將畫畫的創作當成是即時整理資料的方式,很實際。這樣,不易睡覺,而且自己再看的時候,會有點心機,又不用看那麼多字。

哈,我把這種只有自己才懂內裡意思的小手工叫做 lecture art。

筆記 001

lecture@龔立人講座(3/4/2011)

ps. 算吧,你不會明我在寫什麼的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