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6, 2011

不正常

那段難熬的時間,我都在努力約束自己,做一個正常人。

正常人的意思是什麼? 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吧。各樣作息正常,有穩定的工作,有積極的工作動力,努力上進的目標,大部分時間都跟隨大隊,不會叫人替你擔心,有穩定的情緒,不會失控,可以很賣力地禱告,能夠關心身邊每一個人的需要 ... 等等。至少,我很想有這個幾乎是 equailibrium 的狀態。

一個正常的狀態,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地前進達到目標,不會兜圈,不會停留原地,浪費光陰。
不過,有幾多人真的是屬於正常分子?

有幾多人因為要達到別人心目中的正常分子,將他自己的不正常硬用水泥封住,像那個在噴幅射的核電廠 ?

這樣的話,是不是會令一些可以迸發的光芒,變得暗淡,反而令一個可以活出味道的人,變成死板一塊呢?

不正常的人,有幾多因為害怕別人的目光,最後在別人出聲之前,已經自我封鎖?

屬於不是一般人定義的正常,讓別人都因為他的存在而不自在,事實都是他的錯嗎?



你是有病的,所以被寵愛 ...
有時,特別的憐憫會露了底,讓你知道,其實別人真的覺得你不正常。



看一個人的命   或者悲慘
他到臨終仍肯畫

仍然貢獻世間
看   他看長夜星空
哪種燦爛   顯得世間太蒼白

※    ※    ※

其實,本來我是想寫龐一鳴的講座,實在給了我很多思考。
但是不知為什麼,回家時就想到了這些。
龐一鳴說過的,反而不想打出來了。

我想不一定有很必然的關係。
不過,我也在思考,一直以來,給自己的要求,
是不是太過正常。

附:龐一鳴的講座錄音,有興趣可以按下LINK去聽。(不過不能下載)
第一部分    第二部分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