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8, 2011

奇怪的執著

來看我的 blog,不知會否發覺,我對這個地方,是有些很奇怪的執著。

這裡是我最常活動的地方,也是整理自己思考、跟人分享的地方。所以,我視這裡像一個家。我的家,在很多地方上,都呈現一種執著。

最重要是文字。所有由我設計的blog,文字絕大多數時候(有時可能限於螢幕解像度),是以 word pt 11 的 100% 去呈現。這是我認為最令眼睛閱讀得舒服的大小。無論如何我都要把這件事放在第一位,即使是要強行修改我不懂的HTML都要。當然看的人可以自行調較,但我會希望在大部分的電腦上都是以這個大小出現。

在旁邊的 widget 位,也是一樣,用 word pt 11,但widget下的小字就無法改變,這件事我曾經很苦惱,但由於鑽研不到這一行的 html 碼在哪裡,所以就算了。

文章標題呢,就用 pt 12,這是我認為第二舒服的。其他的大小,基本上我都不接受。我另一個信仰頻道,由於不能修改基本的 html 碼,選擇文字大小時也沒能調較到滿意,所以唯有就範。

至於整體設計呢,都是傾向整整齊齊的,不會有奇怪的擺法,盡量利用簡單的圖像或文字去做。底色,絕對不會用刺激顏色或者黑色之類,一定用順眼的,最可能是白色,因為有些網上選取的圖片,底色是白色,如果網頁底色是其他,就會有一個白色的框框走出來。我是不會容許這種粗糙出現的。

或者,這個就是我一向對「家居」的想法吧。雖然沒有什麼設計天分或者美感,但我只追求整齊、四正,各安其位,呈現一種平穩安靜。

其實我工作的檯面也是同一個思考方式的結果。

我結婚前自己住的時候,可以在任何時間招呼朋友上來家中,完全不需要執拾。

隨住結婚和養了寵物,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居擺設已經不再是我一個人話事。或者,我能夠控制的,就是這一片天空吧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