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06, 2011

期限


「嗱,彭先生,檢查之前幫你做靜脈注射。大約一分鐘後你就會瞓著啦。」姑娘溫柔地說。我抱住個枕頭,躺在手術室。

入院兩天檢查,這是我最緊張的時間。我從來未試過被強迫睡覺。

當被告知自己的清醒意識有期限,那種感覺有點像死亡。

你會在想什麼?
有一個感覺閃過。

似乎這個感覺還未閃過腦海,我已經什麼也不知道。
似乎沒有一分鐘,最多只有十多秒。

.....

像一眨眼。一貶眼前看著枕頭,下一眼已經在病房床上看著頭頂的電視機。

兩貶眼之間發生了什麼事,完全不知道。感覺像「閂掣」,clear-cut 地將你某一個片段拿走。第一個感覺是,我現在在什麼地方,剛才做什麼了。好似小說情節。

C 下課後十一點鐘來到醫院。我說起這個片段。「那時閃過一個感覺,」我說。「忽然之間,我很掛念妳。」

她眼框兒紅了。

2 comments:

Pakingson said...

珍惜眼前人

Unknown said...

yes, 或許我地平日生活忙碌,忘記左令一半係個一位跟住我地行下半生既人。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