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09

祝福

星期六替朋友的婚禮上做兄弟,忙碌到極而且極度考驗體力、精神與應變,但總體來是一件很高興的事。

N 在婚禮上說,結婚是人生中一個大祝福,即使不在意義上討論,只談技術層面也很有點道理。結婚如果不是極為低調那一種,總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,一對新人在當天根本沒可能靠自己完成。於是就有了兄弟和姊妹團。這些人,給新人付了「人情」,事前還要去開會,當天一早彈起床換衫洗面,整天忙到體力透支,應付親戚朋友,又做統籌主持,來回頻撲,遇上麻煩事情總是擋在新人面前處理掉,在新人忙於當布景板的時候,又在背後預備了一切,甚至臨時要用錢,也是立即「科水」義不容辭。到所有事情完成了,也是最後離開會場的人,往往再付百多元乘的士回家。五個字形容就是「貼錢又貼身」,毫不誇張。

由此,你便知道,這班朋友為了新人的好處,付出了多大的勞碌,而反映出來的,又是多大的祝福。因此,兄弟姊妹團的組成,一定是新人最推心置腹的人,即是可以放心把自己錢包放在他們口袋裡,而不怕他們一溜煙地走掉的人。

或者,能夠在朋友當中有這個份量,對兄弟姊妹來說,也是一種榮幸和快樂。

婚禮在一天裡發生那麼多事、見到那麼多人,客套和標準的說話有很多(也可以很表面和機械),因場合催生的感性分享也很不少。可是,只有在背後勞碌的兄弟姊妹和工作人員們,才是用實幹去送上祝福。這種祝福,是美滿的回憶。

我又記起曾經為自己送上這份祝福的人:

Gary, Manpong, LauChun, Tin, Lai, Anthony, (My brother), Jeffrey, Ngai, Tsui

對不起,相片我還未晒給你們 ... 這會是一生未了的債嗎?(希望不是!)

M 說:「當年 Call 得人來幫手,就預咗要還。」
這算是不同性格的人,對這份祝福一個更抵死的演繹!

PS:
在電腦內突然發現了一張自己設計、從來未曝光的邀請咭設計圖,那就分享一下吧!
(至於真實那一張邀請咭,其實是比這張更有點噁心的,為什麼當年我會揀那些爛屋圖?)

1 comment:

Pakingson said...

舊夢不須記...但我更有興趣一睹你當年那張邀請卡~嘩哈哈!!!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