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4, 2009

我們 需要哪一種愛?

一條帶點滑稽的問題:你最愛以下哪一種伴侶?
A. 面面俱到的、關愛無限的、能幹刻苦的、願意負責的、無私奉獻的,即是近乎完美的
B. 無德無能的、貪財勢利的、放任無度的、疏忽照顧的、斤斤計較的,即是非常討厭的
C. 可能是A和B兩者的混合,卻是用真性情面對自己的

我想沒有可能會有人選 B 吧;我想,選 C 的人,總該會比 A 多吧? 為什麼呢?

按我膚淺的分析,因為大家都知道,人沒有可能是完美的,因此伴侶 A 當然有事情瞞著自己。當要愛一個人,最痛心是對方那一種「保留」,不想你了解她,也不奢望你接受她的不好。講白些,就是不信任我有接受她的能力和寬懷,也不願意用真心對待我。那麼,這份愛就沒有任何意義。如果你強迫我,我或者可以跟你演一場戲大晒恩愛,但人潮散去之後,不要再碰我。更不要給我錢做報酬──我不是做鴨的。

請不要責怪我沒有真心愛過你。我有嘗試過,也願意接受妳任何的好與壞,但問題是,妳不肯用真實的一面來面對我。

中國啊,請不要責怪我沒有真心愛過你。我有嘗試過,也願意接受妳任何的好與壞,但問題是,妳不肯用真實的一面來面對我 !

我們接受的是怎麼樣的一種國民教育? 政府希望給予我們一種怎麼樣的中國印象?

如果我們所聽見的中國,都是美好的;又或者,我們知道你有不好,而你又不肯向我坦白,我真不知道除了違背良心勉強跟你做那一台戲(或者根本就拒絕參演)之外,大家還有什麼選擇。到底哪一天你才知道,不是我們不願意愛,而是問題根本在你自己身上? 還有,報酬的東西,留給那些「政治舞男」去乞取吧。無論如何,你都是孤獨的。

唉,中國,中國,枉我那麼努力去尋求愛妳的意義,而你又是多麼的令我失望!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