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0, 2009

Get the alarm clock out of my room

人大了,不能不承認體質比以前差。以前一天夜睡是等閒事,現在睡少半個鐘,全天工作也沒精神。近來雖沒有大病,但就是每天都精神不佳,開始感覺自己身體好像有點不對勁。C 近來身體不適到中醫診所求診,開了些藥調理身子,看來我都開始有這種需要。

按自己的粗淺理解,中醫講求身體平衡。體內運作有不同系統,在正常的情況下,人會感覺精神暢快,因為各部協作得宜,維持身體在平衡狀況。遇上某些部份失衡,外顯便是身體不適,目的是告訴你,是時候做點事,把身體回復平衡。

我最大的問題是睡眠不足,令精神委頓。星期二晚突然下定決心,提早在12時便睡覺(對我而言已是早),最重要是把手機的鬧鐘關掉,去除人為的打擾,任憑自己身體調節,想幾時醒就幾時醒。第二朝七時多起床,感覺完全不同了。就這樣全天都維持在一個非常良好的狀態,上巴士不用睡,可以全情看書;工作中很精神,很能集中。只是在回程的巴士上,特別讓自己小睡一會 (其實不睡也可以)。綜觀整天十分滿意,自己也開始相信,身子不能被勉強,而當你願意讓它自己調節,它是有能力回到最佳狀態的。倒是我們生活急促,很多時都讓身體過份地操勞了。

調理身子,從去掉鬧鐘開始。

1 comment:

Pakingson said...

要是沒有鬧鐘, 我想不到中午, 我不會醒 zzz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