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The Good Old Days (1)

夜晚事忙,又想保持寫一點東西,於是用一個最簡便,卻也很有意思的方法分享自己。那叫做「相片故事」。

這陣子剛好把舊硬碟的相片搬了過來,於是在硬碟內找呀找,找到不少珍貴的片段。在電腦裡找回憶有個好處,就是不用怕塵土飛揚。好了,找到最舊而又有趣的相片,分享如下。


^ 時為 10 年前,在中大學生報報社前留影。

1999 年的暑假,是我第一個在大學度過的暑假。當年報社仁仝人決定對報社及資料室 (報社在2000年前後進行裝修,此前30年都保持舊樣子) 進行整理。回想當年不知吸了多少微塵入肺,但至少覺得仍然很值得。因為清潔後,資料室寬敞得可以在裏面打地舖睡覺了!

佩服當年的總編 RY,你的識見遠比我為豐富。你一早便立志要搞定這個資料室,因為當中的資料,很多都是絕版的,是今天的社會才俊們在當年恃才傲物之時,所留下的風骨之言,當是超級珍貴的,可惜我們的整理都是膚淺無比,簡單說只是執好它而已。無論如何,最後我們在中大開放日開放了報社給人參觀,也請了早年的大師姐李玉蓮回來分享做報社的點滴。

在滿堆的垃圾之中不經意找到劉少奇和周恩來的畫像。想必是血氣的師兄姐們留下的。血氣的我二話不說,也把它們貼在牆上懷舊一番,然後用菲林相機拍下來。

沒經歷過那個時代的我,在懷甚麼舊? 也許是那些為了理想而忘我的前人吧。這個世代,理想、風骨、性格,早是奢侈品,是被用來懷舊的古董。

中大學生報是我的啟蒙時期。明天,希望能再分享一些關於報社的回憶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現在好像比以前年輕, 但我絕對相信內涵必比以前深厚. sophie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