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回憶...

今晚在整理電腦的時候,發現了這篇老年的日記。一看之下感慨良多,更感主恩深厚無量。


退修的靜思】(原文寫於2005年7月1日突破青年村)


現刻身處沙田的突破青年村內,一時多,靜下來半臥於床上,才發現自己正擁有著多天來都不曾有過的空閒。或許就是要這種無可作為的時候,我們才能夠真正地甘心放下包袱,而又不會對不起自己。

(2009按:4年之後,祂把我放到同一個地方,用文字工作事奉祂。)

美門堂這次宿營的主題叫做「祈禱操練營」,雖然真正操練的部分不算多,卻令我再次思考跟神的關係。自己的信仰生活近來相當糟糕,生活裡彷彿不覺得神參與其中。但弟兄們提到,基督徒原是以禱告和神一起經歷著人生的精彩起跌,過程是自然和舒服,沒有掙扎。我嚮往那一種和神純真沉靜的交流,正如我很喜歡難得一晚沒有電腦、漫畫和書本的機會。或者,人本來就應該每天找點時間,在神面前獨處,好好想想一天的得失對錯,然後用感恩的心投入夢鄉。

(2009按:上面是我最近開始實行的計劃。)

近來有幾個機會,給我很奇妙地領會到生活鎖事的微不足道。一次是在馬來西亞的河流遇上急水,大雨傾盤之下卻只能冒雨逆流而上,當時認為自己實在太過渺小,卻還花那麼多時間在小小的爭拗上,實在太幼稚。回來之後,一直忙到今晚,我又問自己,究竟我做到金星亂舞,是為了甚麼。以前好心情的時候,覺得寫文章是一種享受,滿有充勁,一定要從中得到滿足感。但工作和生活的煎熬,令我早已沒了那種快慰和使命;寫稿是為了交稿,一切都是以快為主。

(2009按:6月15日從馬來西亞回來後,我在6月27日向 C 求婚成功。)

這個社會太快了,快到沒有讓人選擇的權利。

人可以為了自己,而選擇慢點,去享受生活嗎?


是不是快,才顯得我們有價值?


是誰為我們下判斷,說做得慢等於能力低?

也許是太過完美主義了一點,但是,我希望可以有一天為了寫稿而努力的時候,能夠廢寢忘食,卻不是為了趕稿,是完全沉醉於發掘新鮮事物的滿足。

(2009按:我認為這個願望正在這個事奉美地達成中 ...)


今晚是 C 的生日。她是第一次收到蛋糕,也是第一次有一大班的弟兄姊妹跟她以神秘 Birthday Party 的方式去慶祝。我深信她內心有莫大的感動,而我也希望她對團契有更多的投入感。有一句說話,是以利沙團的團歌,突然升上心頭:「主的愛,無盡多,我一生都有。」是的,「看哪,弟兄和睦同居,是何等的善,何等的美!」(詩133:1)

(2009按:後來大家相知、同行,點點滴滴,在我倆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,直到今天。記得出營之後 C 第一句跟我說的是:「我跟 A 熟絡了,她真是一個很好傾的人!」印象中,那是她第一次這樣去形容教會的弟兄姊妹。另帶一提,相片中的大家,是何等年青! 除了 C,現在他們都已為人父母了!)

2005年7月1日凌晨
1:50am

突破青年村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已為人父都可以年青既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都很年青呀! 現在我和與相片中的樣子差不多
KM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