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第 9 型的荒謬

今天的靜修時間,改為用來打文章。因為12月31日,自己應該會忙於工作和聚會。

2009 年,不太敢為自己定下甚麼目標。

以我認識的自己,在九型人格中屬於典型的第九型,即「和諧型」,這本身是一個很搞鬼的型格,因此令我覺得,自己也是一個很搞笑的人。

其他的搞笑特點,容後再分享。在這題目下,先講一點。因為這一特點,令我覺得很難定下目標。

第九型的人不能夠全情投入在一件事情上。很多時,他們是知道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,但到實際的時候,卻總是做了很多旁枝的東西,真正重要的反而沒有做。

如果要說自己,那是一種很搞笑的情況:我非常擅於、也喜愛計劃,因此常常買很漂亮的行事曆,現在甚至買了 PDA,但有很多時,記下來的東西,最後都沒有做。

我很喜歡做詳細的預備。近來電腦檯荒廢了,於是努力把它改裝為一個練習結他的角落,放置了喇叭和很多有關的曲譜和書本、CD等,和一部手提音樂播放器,而兩枝結他都換了弦,一切準備就緒。

但我就是極少練習。即使練習,也不願意由基本學起,或者學習一些自己不熟練的地方,總是掃掃自己喜歡的歌,就算了。之後就會很討厭自己與想像中堅毅的形象不乎。

因此,當說到 2009 年,實在也不想發太多豪情壯語,希望這樣那樣,反正自己也是沒甚麼信心能達成些甚麼來。只有其中一個必行的心願,是爭取多點休息,希望來年少些遊魂和打瞌睡。

第九型的第二個搞笑特點,是對很多人與事都有較深的洞察力和穿透力,除了自己。

祝大家有個更有意義的 2009!


內子近來努力鑽研九型人格,還開了 BLOG:

2 comments:

謝飛 said...

"人不能夠全情投入在一件事情上。很多時,他們是知道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,但到實際的時候,卻總是做了很多旁枝的東西,真正重要的反而沒有做。"

我也是這樣的, 但我不是第9型,為什麼人的性格一定要被定型?

Anonymous said...

我覺得人當然是不能被定型的,9 種人格在每個人身上都有,只是各有偏重。我想那可以幫助我們更認識自己的強弱,繼而努力突破自己...其實 C 從書本上看到,如果很明顯就被看出偏向某一型的人,便正是不夠平衡,不在最健康的狀態,所以你是對的:最好就是不能被定型了! :D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