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生日 (Dec 13)

上星期六生日,一直沒有上來貼文,因為想不到有甚麼好記下來的。

有很多朋友給我短訊祝福和替我慶祝,真是很感謝大家的關懷!
其實慶祝生日的最大意義,是你感覺到自己被記得。這種情,是不能用任何東西交換的。

生日的那天,其實過得相對平淡。大半天都是一個人。不過,倒是有了很多反思自己的機會。

小時候,心裡想著,長大之後一定是個與別不同的人,應該會有點成就。中學時候的我,覺得自己性格毫無缺點,相識沒天下,沒交一個敵人,一切好人的條件我都具備。大學開始有很多衝擊,出來工作之後,輾轉也沒有甚麼很大的成就。倒是個人發現了很多自己的缺點,越發覺得自己不足,人也沉默了不少。

這年頭,過生日也不是甚麼很興奮的事情了。

S 問我生日有甚麼願望,我真講不上來。自己說不出世界和平這一類豪話,生活上也一切充足,也不可能再完成年少得志的目標,願就願,自己能在生活的萬千轉變中,領略上帝在這世界運行的法則,和真正認識自己,學習怎樣快樂地生活下去。

很像心境很老的樣子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