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3, 2018

單車通勤記(之三及四)


【三】
晚上因為沙田候車人多,換乘西鐵,又有一試晚上騎車之機會。涼風凜凜,煞是涼快,比早上好太多。惟是跑步人多,原來不少是跑在單車徑上。單車徑上跑步真是一件危險事,好難就車速,隔離就有行人路,非不得已唔好過來呢邊啦。



【四】
抱歉,工作多多仍然選擇六點放工。黃昏從沙田醫院踩出火車站,天氣較涼,景色一流,八蚊何止值得。是次要測試由山腳踩單車到沙田再轉巴士回家,實際會遲多少。

早前已經預計約6:45才到達火車站,結果一如預算。大約就是比一般公司車遲了15分鐘到達。搭乘巴士按平時路線回家,約7:45回到,也是遲了15–20分鐘左右。

只是需要這個時間,就可以做運動了!幾乎完全不用額外花心機撥時間換衫落樓。通勤+運動同時兼顧,就是最理想的生活方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沒有過堅持地做一件事。

單車通勤,通時做運動,是我想像了很久的可能。
上次踩山之後,我覺得自己沒可能立即像那些單車老手一樣,
出入哪裡,都帶住單車。
特別是做記者要外出,不過是拿單車到訪問地點,都已經累得身水身汗了。

相對來說,我追求一個可以定期做運動的生活,是最重要的出發點。
於是,即使看上來笨笨的,又用多了錢,我依然會把握那些十幾分鐘,去嘗試一種新的生活方式。

我的生活可能,原來就狹窄。
人家有旅行相、活動相、去學野的相,我沒有這樣的機會。
但好好運用自己周邊的東西,大概還是可以做一點有意思的事。

所以我一直這樣堅持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