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7, 2018

下山者言


嗯,努力去做、努力去召喚的建議,
你知道是為了什麼嗎?
但是其實沒有太多人理會。

大家都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
硬了頭皮把事情提出來,
一開始就被批評準備不足,然後是對你所預備的東西評頭品足一下,
當然,感覺並不好受。

我工作了超過十年,知道自己並不是不接受意見的人,
相反我有時倒是太容易接受別人的建議。
我卻是不喜歡往往第一下就被質疑,感覺要將自己先立於不敗之地,
將你處於一個「靶位」,高低分明了,然後再說出自己的意見。
這種人,老實講並不少。

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問題;
我是頂理性的人,但我也得相信自己的感覺。

gut feeling 有時也蠻準確。

有些人,切身處地為你想問題,我真誠佩服;
有些人只為了證明自己有理,即使我不否認道理所在,但我無法誠心順服。
如果一個團隊在一個這樣的氣氛之下工作,
總會有人覺得自己能力低下,碌碌無為,結果我們雖然贏了道理,卻是輸了隊友。

望著下山天空的微溫,心想,
多少有像這樣走下山路的人,是心懷沮喪離開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