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18

微軟時代的結束



頂你,一次「被降級」從而弄壞電腦的經驗,令我對微軟徹底死心。
微軟食屎啦,仲叫我「一切都交給我們」,咪衰左囉。
趁這個機會,我把電話和Chromebook裝上印表機和scanner的無線傳輸app,
除了剪片還未研究好之外 (我都不是太剪片),我真係不用再用微軟的東西了。
來到我這等一介草民,最終都見證一個時代的結束。

或者我不應該太怪它,因為在以往的發展模式入面,有一段時間所有的電腦都是砌機。
我那一部就是老爸砌出來的。
砌出來的機,雖然便宜又自由,但是系統要駕馭的情況就複雜很多,
也有可能,因為如此,系統特別容易出現問題。

只是,現在的一般用戶首先更喜歡用省地方的 Notebook 代替大牛龜的 Desktop,
也不喜歡去砌機,寧願重新交給廠商,用「牌子機」來確保零件協調得理想一點。
但是,感覺微軟轉不過來了,不能夠統合起混亂的世界,自己的產品也不能適應世界。

放不下舊有的思維和市場,這大概是一個重要的提醒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