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4, 2014

從「慘不忍睹」到今日


五年前,當我們靜悄悄地出版,將書交到通識老師手上的時候,就像總幹事後來說的,「慘不忍睹」。

我記得最初我們說,老師們不喜歡我們沒將通識課程好好地置入內容,協助不了他們教學。這也是實情。
到後來我們才漸漸承認,是我們掌握的內容與表達太過幼嫩,定位不清楚,青年人不讀,大人又嫌太膚淺。
真是辛苦了最初替我們拍攝推介片段的朋友們。

五年後,當我們拿著第31期《殤痕》走入序言書室參與分享會,讀者們上前感謝我們的創作的時候,我想,
這條書誌路,是難走,最終也來到一個比較多人認受的地步了。

連本地和海外的受訪者和專欄作家聽到我們,客套又好、真心又好,都跟我們說「你們一直是我很欣賞的雜誌」的時候,
心入面的欣慰是難以形容的。

如果可以解決掉財政問題就更加完美了。

這五年,自知能力不足,自信不足,靠總編柏堅和山地的支撐,才走到今日。
其他戰友們都是非常努力配合,可就像我一樣,我們在歷練上和靈感上,都走不上新的高峰。
這是我心底想說的。

當然,我覺得我們在文字和內容的水準上,都不是做得十分出色,絕對可以做得更好。
我們被留意到,可能是因為市場太過不堪,連說說真話的意義都沒有了。
令本來站住的,反而突了出來。

實在不敢滔光,我真的好想努力讀多一點書,讓自己即使不是創作型的人,也可以識見上貢獻多一點。
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