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07, 2014

天真



這首歌的歌詞很好。

但歌詞愈好,就愈不想拿這條片出來share。C常常播著,我感到厭煩。

平時唱些流行歌,得得意意,無乜所謂;歌詞愈有深意,填得愈認真,就愈顯出唱歌的小女孩的無知。我不是說天真爛漫那種無知,而是她真的未必明白、甚至一定不明白那個歌詞對香港人是什麼提醒。

如果她長大之後跟人說:「其實我唱的時候真係唔知佢講乜,係阿爸教我唱。」
那樣,就是利用小孩的天真,達到大人的目的。
講好聽一點叫自high,不好聽的話,就是騎劫。

一首堯有意思的歌,不要這樣對待她;
讓作的、唱的、聽的,表裡如一,是對這首歌最大的尊重。

有時搞社會覺醒的運動,我看重的是深耕和持久,多於譁眾取寵。
有沒有效果是不重要的,我從來覺得完美的世界只在天國實現,
但是整個倡議的過程都應該是紮實和有根有基的。
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