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大阪之旅預備篇(1)- 更新

終於,我們即將完成12月大阪之旅的住宿安排。

考慮到資金的緊拙及日元的高企,價錢成為我們考慮的首要條件,其次才是交通便利。

首兩天(19-20)將入住套票內選擇的道頓堀酒店。房價連日航機票及附加費等是 HKD3730 一位。
兩人就是 HKD7460


第三及第四天 / 第六及第七天(21-22 / 24-25)將入住台南月霞阿姨在心齋橋的民宿四季居,房價每位每晚 2800 yen,日元匯價8.7,折合約 HKD243.6 一位,包早餐。
兩人四天就是 HKD1948.8,再加 $30 訂金匯款差價 = HKD1978.8。這裡一來是便宜,二來是貼近日本日常生活民風,民宿很友善地願意替我們寄存大件行李,讓我們去京都那一程不用拖住四圍走。


第五天留宿京都,將入住行程中最有日本特色的民宿「平岩旅館」。房價合理,兩位一晚含稅是 8400 yen,折合 HKD730.8,每位是 HKD365.4。離車站略遠,但問題應該不大。


未出發先埋數,住宿及機票總開支是 7460 + 1979 + 731 = HKD10,170/2人,每人HKD5,085
以聖誕節七天行程計算,限制在一市萬大關以內,難能可貴!

唯一最可惜就是班機時間離奇地差,去程下午三時上機還可接受,走程早上十時,來回一算等於沒了大半天時間。
但在這個時間以特價訂到日航,已經滿足。

接下來會繼續報道其他預備情況。

1 comment:

Pakingson said...

good!!! enjoy! don't forgive to bring us "hand letterssssssss"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