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5, 2009

始終要靠自己

或者你也發現,生活上其實有一些所謂高科技的產品、能夠大幅提升品質、數量,提高速度的東西,其實並不是廣告說到那麼需要。

你覺得需要,要不是因為廣告警告你已經慢了,就是因為你誤信了快/多 = 好的邏輯。

拍照多了,但回憶並沒有按比例增多,除非你願意像以前一樣,親自揀選好的出來,放在相簿裡。而這個過程,始終要靠自己。

電腦內工作的檔案多了,但參考的資料也沒有按比例增加,除非你願意像以前一樣,把它們好好地分類、更新。而這個過程,始終要靠自己。

日程表比以前方便了,但生活也沒比以前來得有效率,除非你願意真的按日程表所寫的做出來。而這個過程,始終要靠自己。

書本比以前容易買了,流通量大了,但文化氣息不見得更濃,除非你願意每日就坐它個多小時去讀。而這個過程,始終要靠自己。

高速的交通、毋須等候的工具,最多不過把你更迅速地帶到下一個場景。至於那個場景是怎樣應對,可以得著什麼,始終要靠自己。

細心看科技的一日千里,其實我們的質素,可能根本沒有半分的進步。甚至退步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