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03, 2008

從七月到現在

九月的第三日早上,我坐在灣仔駱克道的圖書館裡,輕鬆地打著 Blog。今天出來,是為了回總部去取回最後一個月的口糧。從八月底放假到現在回復「自由身」,心情很久沒有試過那麼輕鬆著,可以自由自在地去想去的地方,做想做的事。當然,這是基於自己已經找到新工作的事實 -- 我是從心中感恩的。我也不知道為甚麼自己配得上這場恩典。或者,我應該把這個經歷當作一次見證那樣說說。

從七月我已有離開的念頭,特別是從廣州之行後,我已深知道搞活動非我所長,帶來的除了孩子的歡笑,就只有很多的壓力。加上安排不當,很多事情都沒有取得很好的效果。我曾經很認真地考慮過不少人的意見,要累積經驗,自然要抵得住壓力,這我很明白。不過,我關注的是找一條自己認為值得長遠地努力的方向。很明顯,吃力不討好的差事,讓我覺得這裡不應該再長久地注入力量。

離開工作,最不捨得的是一群已經看著成長的孩子。我不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,不過自問也為他們提供過不少積極表達的機會,希望已經為他們的成長出一點力量。

為自己的出路打算,我曾經祈禱,卻不積極地求。心裡面只有「做一些對自己胃口的事」那種信念,打算做一個 freelance writer,以寫稿為生。自由度高的文字工作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,即使很多人認為,沒有一點名氣,那在香港根本不可能成功。C 沒有很大反對,但終日都顯得憂心,擔心經濟拮据難以維持。我明白她的顧慮,不過一旦找全職工作,便要放棄正在萌芽的理想,這一來,我又心有不甘。

最後發信給曾經見過的 B 團,尋求再商討的機會。很久之前我們見過一次,不過那時因為待遇的問題沒有達成共識。他們作為基督教群體,沒有很好的財力支持我提出的方案。不過這一次我又本著「找一個適合自己方向」的信心,和有點「總比自由工作有保障」的感覺,告訴他們,這個問題可以再談。

最後,我們在面談了三次之後,得到了一份編輯合約。這份工作,個人初步認為是我入行以來最適合自己的工作。上帝沒有嫌棄我的懶惰和冷漠,我除了感恩,也對自己說,上帝給我一個在文字事工上事奉祂的機會,這一次要用最大的耐性和堅持,幹出一點成績。

早前以利沙職員會最後一次的周會上,團長給我送了一隻 CD 作為禮物,裡面有一首歌我很喜歡。歌詞是有點土,但很能形容我這種人的感受。
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719213

主 讓我心有夢想 無邊黑夜裡遠看著星河
年青光陰未保留 從來未甘奔波終一生
如果你讓我選取 寧冒險經過不希罕安定
讓我為你使命立大志 為你棄掉所有

讓我高飛 高高的遠飛
不惜翅翼斷 不安於低地
遠飛不知的那方向,總比平庸值得

讓我高飛 造夢裡歡呼頌讚
看見你張開雙手
縱世間再沒有造夢者 仍要一生振翅

主 讓我心有夢想 無邊黑夜裡遠看著星河
從此甘心被你使用 願為你擺上求盡我一生
深願你為我選取 前行的路徑 為理想飛奔
主我為你使命立大志 讓我獻盡所有

或會再沒有造夢者 仍要這生振翅

(註:這首《讓我高飛》背後有一個故事,到 You Tube 有創作者的分享)

每個新階段的開始前,我們都習慣盼望一幅美麗的圖畫。這也不能說是天真,至少這一刻,對未來存著美好的盼望,我們才有力積極地活。尤其是,當你有主時刻同行的時候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