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無病呻吟

還有兩天就是返新工的日子,偏偏在這種時間,J 那邊的工作特別多,加上要寫稿,突然一切都趕急起來,整天外出奔波,為工作勞碌累心,為了星期天的活動順利,心頭好像多了一塊鉛。正在最火熱的當下,C 打電話來說病了,要在家中休息。能聽出她的聲音疲累沒心情,不過其實自己這邊也好不了多少。好言相勸幾句之後,終於「打發」(其實不想這樣說但是這是一個事實)了她,趕忙把工作做好,然後飛地鐵到九龍塘開會。途中又通過電話,被追問著幾時可以回去相伴,「我現在才去開會,你看著吃點甚麼,我一開完會盡快回來給你買晚餐。」聽到的當然又是一些唉唉哼哼的呻吟聲。其實不是沒有憐惜的心腸,但是心底中也有氣,聽多了,其實我寧願自己昏過去然後攤在家中唉唉哼哼等她回來,好過自己奔波遲到,會也未開,卻又被問何時回到家裡。終於呆了一個小時,又接一個電話,問我身處的地點。收了電話,心中嘆了一聲,硬著頭皮跟與會的其他機構的與會者表達了先行告退的意思。折騰了一個小時,終於回到屯門,買了麵和壽司回到家中。

唉唉哼哼的呻吟、要求和欠佳的心情沒有止息,終於到十時多,她去休息,我就晾衣服,終於都耳根清靜。

其實我不是說她有問題,只是,常常覺得自己的苦處也是沒人明白的。我老是覺得,其實不舒服不用發出那麼多雜音,只要吃些藥,好好休息睡一下就成了。這些聲音多多少少都是在暗示,怎麼不過來關心一下呢 ? 而我的潛反應就是,如果我自己能不怕臉皮厚,在大家面前發嗔直跺腳就舒服多了,怎麼優惠都給你一人獨攬,我卻只剩下優惠券的票尾。

夜再深,看著睡房那個捲睡著的影子,突然想起是不是有人說過,一個擁抱,比吃藥有效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