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1, 2018

2018 年的懇願

除夕的節目,是跟家人10點幾上床睡覺,期盼一個身體和心靈更健康的2018。我甚至連2017年,也懶得在除夕回顧。反正一天之內,其實是回顧不完的。回顧其實應該用一個星期或者更久去做。只不過生活實在太迫人,無暇去做。無暇,或者是2017年或者更久遠之前的特點。究竟為什麼無暇,是一個有趣的問題,值得去思考。或者2018年,培養到更有暇的生活,可以多想一點。

新一年,提醒自己,要改變一下生活計劃的方式。從以往十多年來,不停地mark低自己日程表上要做些什麼,變得更加淡定而堅定。知道重要的事,努力做好,但不強迫自己過一式一樣的生活。從容地面對變化。不能控制的事更多,因此也要更懂得順服,更懂得信靠,更懂得理解與體諒。美善的事,要留心、堅持去做。

這就是2018年,一個很簡單的懇願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