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2, 2015

世代與異象


Photo by Andy

關於上一代的人,或者有一些今天做了不是太好的榜樣;又或者,有一些不明白今天是什麼世界,說的話是那樣的令人倒胃口。

對於某些說法,我並不反對;只不過我覺得,了解一個人的說法,除非他明顯是在出賣良知、或者不安好意以言惑眾,在明白他想法的同時,需要明白他(們)一路走過來的故事。
每個人,都揹上一個時代。

蔡醫那個時代,是頗有英式精英主義的味道。也許《突破》已經給這個團隊一定的知名度與發揮的空間,也許這一批有心人,都是社會的菁英。

當然我不會忘記當年他們只有兩張寫字檯的時候。異象的流通,讓人甘心付出時間與心力,不問回報,令不是教徒的,也深受感動,願意伸手相助。partnership and networking 是這樣的背景之下發生。

我很相信,這是聖靈在大家的心中工作。

星期日蔡先生說,迪金斯的話是對的:這是最好的時代,這是最好的時代。真理顛倒的時代,對真理的渴求,是史無前例地巨大。

在絕望的時候,希望就特別珍貴。在大家都沒有的時候,擁有者就擔起特別的責任。

「沒有異象,民就放肆。」不是因為人特別惡,而是失卻了天人合一的感動與體會,每個人都只懂得為自己籌算,爭論變得平常,成為了工作的主調。

沒有異象,做的所有事工只算是自我的實現,即使表面看來那多有意思。有意思的事情有大把,上帝要我們做的,往往是精心挑選。

「突破」的故事,是上帝給蔡醫和他的同工精心挑選的事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