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05, 2014

蔓延的恐懼

這個將長放案頭。基督是生命的基石,是光、是愛,是盼望。


Manincentral CK 及 溫水劇場 同日宣佈結束。恐懼是如此蔓延,會輪到我們嗎。

為了家人的愛,放下自己,是無可厚非的。只要不要將它扭曲成你傷害他人的理由。極權要把你滅聲,其實也是不費吹灰之力。要明白,眼不見雖然乾淨,但潛水的,並不會輕易變質。要訓練腦袋,靈巧像鴿子,鬥長命。不是因為要打敗撒旦,而是要栽種生命。

其實撒旦和出賣靈魂的人,到那日必然潰敗。這是我活到今日,對上帝更堅實的確信。

分享一章聖經,申命記30章。這是上帝自己的話

「我所陳明在你面前的這一切咒詛都臨到你身上;
你在耶和華-你上帝追趕你到的萬國中必心裏追念祝福的話; 
你和你的子孫若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,
照著我今日一切所吩咐的聽從他的話;
那時,耶和華-你的上帝必憐恤你,救回你這被擄的子民;
耶和華-你的上帝要回轉過來,
從分散你到的萬民中將你招聚回來。
你被趕散的人,就是在天涯的,
耶和華-你的上帝也必從那裏將你招聚回來。
耶和華-你的上帝必領你進入你列祖所得的地,使你可以得著;
又必善待你,使你的人數比你列祖眾多。
耶和華-你上帝必將你心裏和你後裔心裏的污穢除掉,
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-你的上帝,使你可以存活。
耶和華-你的上帝必將這一切咒詛加在你仇敵和恨惡你、
逼迫你的人身上。你必歸回,聽從耶和華的話,遵行他的一切誡命,
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。
你若聽從耶和華-你上帝的話,謹守這律法書上所寫的誡命律例,
又盡心盡性歸向耶和華-你的上帝,
他必使你手裏所辦的一切事,
並你身所生的,牲畜所下的,地土所產的,都綽綽有餘;
因為耶和華必再喜悅你,降福與你,像從前喜悅你列祖一樣。

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誡命不是你難行的,也不是離你遠的;
不是在天上,使你說:
『誰替我們上天取下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
也不是在海外,使你說:
『誰替我們過海取了來,使我們聽見可以遵行呢?』
這話卻離你甚近,就在你口中,在你心裏,使你可以遵行。

「看哪,我今日將生與福,死與禍,陳明在你面前。
吩咐你愛耶和華-你的上帝,遵行他的道,
謹守他的誡命、律例、典章,使你可以存活,人數增多,
耶和華-你上帝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。
倘若你心裏偏離,不肯聽從,卻被勾引去敬拜事奉別神,
我今日明明告訴你們,你們必要滅亡;
在你過約旦河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,你的日子必不長久。
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;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,
所以你要揀選生命,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
且愛耶和華-你的上帝,聽從他的話,專靠他;
因為他是你的生命,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
這樣,你就可以在耶和華向你列祖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應許所賜的地上居住。」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