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2, 2014

苦悶


一個難得的休息:1.5天。

從亞公角下山去的時候,我沒有特定要去的地方。想過去西貢看書,但是很累。特別是回程。理智上,本來應該趁有空間,回家執搭一下自從搬屋後都沒好好整理過的家,但是今天不想。特別不想。

在荃灣吃著那碟特價的咖哩飯,我問自己為什麼好像不知道要做什麼那樣。

我覺得那是一種深藏於靈魂的沉悶-或者苦悶-在控制思緒。
有時可能做了自己意想不到的事。

自從做了丈夫,自從做了父母,我們都不斷在學習捨棄-捨棄自由、捨棄不羈;為了家中設想,為了孩子預備。即使是最不在乎的父母,在緊張的學習之中,也避不過那份張力。

近來不斷在回憶自己的初心-那沒有被另一個人撼動過的價值,那個沒有向現實妥協的自己。我最近跟人說,自己是一個淡薄的人。其實我還真不太甘於淡薄,我只是用淡薄送飯,用一句不在乎說服自己,算吧,生活都是一樣。關係,平淡一點就好,大家平安就好。

生活已經一樣太久了。

原來平淡沒有辦法沖淡鬱悶。鬱悶只是像沈積物,慢慢地流,逐少地停下。呼吸暗地裡急速了但不知道。

有一些根本性的東西,需要重新來過。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