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01, 2012

Buy time

Buy time 這個說法第一次聽,是我一個事業型的舊老闆。

有一次跟她從公司出發去開會,遲了出門,就乘的士。她說:「乘的士比較貴,但如果可以Buy time,我覺得都值。」

這句說話刺耳的原因是,由細到大你只會聽到「寸金難買寸光陰」;有一日突然有人跟你說:不是啊,時間可以買,只要你有錢。

所謂的人生智慧,被商業原則擊倒,你說是不是很令人沮喪呢?

可是我往後好幾年,其實都常常搭的士。除了真的很有需要,其實不少時候都是Buy time的心態。

我也明白,其實很多消費都不一定需要。只是我們不懂得慳儉一點吧。

時間也是一樣,也是商品,也受消費主義的利用。


No comments:

Under the Black Suit

終於回來了,這可是我寫得最久的一個 Blog 站。早前因為無法再進入,一度升起寫過的東西無法再取回的恐懼;之後擺下了,過年後回來,終於的起心肝,重新找進來之法。其實也不是困難,一找就找到了。 生活往往就是差那麼一步,一口氣,可能就是一年。 網上寫文章的困擾就是...